slumberyt

【写手挑战】【云酒】别来无恙

子弹熊:

产出群内活动第一弹:
写手挑战
【防止剧透我决定把我挑的梗放在结尾】
【祝食用愉快】


1.
  大洪水来了。
  秩序逐渐崩溃,万物法则尽数被打破,再没有十四个月传送一次的轮回,传送似乎已经由个人意志主宰,可每一个世界都被搅得支离破碎。那团由枉死之人的冤魂凝聚的黑雾从人们视线尽头展露了狰狞的面容,嘶吼着咆哮着席卷过来。
  一切都是末日将至、世界倾颓的样子,一如圣经上描述的灭顶之灾。
  可人们该去哪里找诺亚方舟呢?
  无处可寻。
  即将面临“清洗”的恐慌在各个世界中飞速蔓延开来,像某种带着绝望意味的瘟疫,撕破这个人类社会本就摇摇欲坠的文明外衣。掠夺、自相残杀、逃亡,开始成为末日世界的主旋律。
  避无可避。
-
  “大洪水倒计时——十三个月。”
  林三酒握着一张签证静静等着传送,女娲带着凉薄的悲天悯人的声音在耳边挥之不去。她深吸了一口气,低垂的眼睑下,琥珀色的猫眼难得地黯淡无光。
  在即将倾覆而来的灾难面前,她挣扎过了,只是近乎歇斯底里的反抗后,唯一所得似乎只是比别人更清楚自己的终点在哪里。
  而她失去了什么——
  林三酒下意识地回过头,除了一个步步紧跟的苍白人偶,周围一片空荡荡。她本该习惯这样的孤身一人,只是这次更添了些凄凉。
  她失去的不多,不过一只肉虫子,一只猫还有几个朋友而已。
  林三酒用力攥紧手里的签证,祈祷着这张签证不会毫无作用。
  倒霉了一辈子,总要让她在这种时候稍稍幸运一下吧?
  熟悉的感觉来了,林三酒顺从地闭上眼,期待着目的地。
2.
  她回到了一切的起点。
  被极温地狱灼热的空气包裹住实在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林三酒伫立在当年曾到过的海边,对着早已彻底干涸了的海底静默无语。
  曾经被末日摧毁的世界似乎已经重建得初具规模,只是可惜再过不久它们又将毁于一旦。林三酒沿着勉强修好的道路走走停停,人偶也僵直着关节随着她走走停停。
  她已经没法再辨认出这里原本的模样。
  可这里还是她的老家,是她遇到自己在末日里第一个朋友的地方。
  ——也是她和人偶师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林三酒经过一个高台一样的建筑时,不知想到什么顿住了步伐,身后摇摇摆摆的人偶撞到了她的背上。
  她想起了那个在人偶簇拥下,一身黑衣、身后顶着艳丽鸡冠出场的人,那样不可一世的桀骜和心狠手辣。
  最后还不是——
  笑意突然凝固在嘴角,林三酒缓慢地低下头,转身走开。
  啊,差点忘了。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3.
  林三酒来到了神之爱。
  她在找人。
  那个身手向来不错的家伙被卷入了逐渐成型的“大洪水”里,当时所有人都说,他肯定活不了了。
  “啊,谁死了?……人偶师!你就唬人吧,他那种不择手段的疯狗都能死在别人前头?”
  “呸,我亲眼看着的,他被一团一直在鬼哭狼嚎的黑雾卷进去了,当时就没了声息。他那些人偶一声不吭地就倒地上了。”
  ……
  林三酒不相信人偶师就这么死了。尽管她当时就在他旁边,察觉不对时下意识伸手,却被人用力推开,只感觉光滑冰凉的皮革从掌心掠过,最后只握住了一手清冷又甜蜜的香气。
  可他一定没有死。
  林三酒缓步走在茫茫的死寂沙漠上,仿佛是感知到大洪水的到来,那些乱七八糟的神都没有再露面。
  诸神黄昏。
  林三酒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感到好笑,扫过一片沉默的荒漠,自己也无言了。
  没有人陪她说话了,哪怕是不留情面的挖苦也好。
  她停下步子,又忍不住回过头瞄了一眼那个自从人偶师走后就一直跟着自己的人偶。它青白的面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只瞪着一双仍然还湿漉漉的大眼睛,歪着头看着林三酒。
  没来由地,林三酒心里一酸,试探着戳了戳小人偶苍白的脸颊,意外地不是塑料的僵硬触感。
  “你的主人肯定还没有死,不然你为什么还会跟着我走呢。”林三酒顺手又揉了揉小人偶栗色的短发,喃喃道,“我们要去找到他,告诉他大洪水要来了,然后……”
  然后?
  或许就没有然后了。
  “然后……”林三酒又重复了一遍,思索了片刻,“然后我们就和他……至少是死在一起了。”
  “走吧。”
  她拍拍手,加快的步伐踢开了一捧细沙散在微凉的空气中。
  惨淡的月光照下来,一片茫茫大漠里,只有两道身影在行走。
4.
  林三酒走了很多地方。
  在曾经待过的末日世界里她都待了很久,独自走在渐渐人烟稀少的路上,试图找回过去的一些影子,身后一个小人偶深一脚浅一脚地紧紧跟好。
  她也回到了碧落黄泉,站在Exodus前,手掌贴上了它温凉的金属外壁,最后还是没有进门。身后的小人偶微微歪了歪头,像是疑惑她到了家门口为什么不进去。林三酒深吸一口气,后退了几步,低下头像是有些疲倦:“……算了,走吧。”
  那里面还有塞满了小半个冰箱的胡萝卜,还有一整套漂亮的玫瑰花纹路茶具,还有各种各样好吃的零食,还有几个缩在角落的人偶,还有……
  那么多回忆铺天盖地,那她如何面对现在的物是人非、满目疮痍。
-
  “我们继续去找他。”一路上林三酒的话就没听过,也不知是说给小人偶听还是自我安慰,“他那么厉害,要是就这么轻易死了……还真是掉价。”
  “唔,等我们找到他了,他肯定会很不耐烦。你想啊,他好不容易躲开我这么久,结果我又缠上去了。”
  “我得好好问问他到底是跑哪里去,害我找了这么久——啊,不过,他肯定会扬起眉然后说和我有什么关系吧?”
  “我们其实已经很久没见了,不知道少了我在旁边多管闲事、叽叽喳喳他是不是会不习惯。感觉又要被说成是自作多情了,也是,他指不定还偷着乐呢。”
  “你说他为什么就会被卷进黑雾里呢?明明当时我离得更近,怎么反倒是他……”
  小人偶摇摇晃晃地跟着,沉默而温顺地抬起那双湿漉漉的黑色眼睛看着林三酒,好几次她都错觉,那双眼睛属于很多年前尚还是个稚嫩少年的阿云。
  “你看我,又犯傻了。他最不喜欢我提起那些事……但是不管怎么说,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心疼——诶你不觉得这个词放在他身上很奇怪吗?”
  清亮微冷的女声伴着窸窣的脚步声,在寂静中荡开一圈圈涟漪。
  她好像没有发现遇到的进化者越来越少。
  她好像没有发现身后步步紧逼的大洪水。
5.
  林三酒从来可能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主动甚至是近乎迫切地来到这里。
  恢复意识后,她正躺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正是夜晚,长风穿街而过,冰凉无情。林三酒被碎了一地的砖石瓦砾硌得难受,轻轻翻了个身。
  欢迎回到——
  荤食天地。
  这里留给她的记忆真的不算多美好,但是她记得一点——
  林三酒解除了一块蛋挞的卡片化,缓慢却坚定地咬了下去。
  如果吃了这些的话,那些幻影就会来找她了吧。
  似乎是因为大洪水逼近,这个世界已经空空荡荡,林三酒在街道上走了很久,没有看见任何堕落种或者进化者,就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了她和她的小人偶。
  那些幻影如她所愿出现在眼前,她失散的、死去的朋友又热热闹闹地聚在了一起。
  她看到一袭色彩斑斓的长裙从眼前掠过,带起手镯相撞叮当作响;她看到一只兔子蹦蹦跳跳地跑过,身后跟着一只姿态优雅的黑色猫咪;她看到一双兄妹嬉皮笑脸地追打过去;她看到一个少年吹着口哨走路没个正形;她看到一个黑衣男人蹲在远处低头专心对付自己的甜点;她看到金发碧眼俊美如神祇的男人笑着迎面而来……
  多好啊,就像大家都还在一样。
  她还听到斯巴安低沉磁性的声音:“……人偶师的人偶当然是认主的了,但是如果他自己想,也不是不能让另一个人接过他的控制权,当然了,这肯定是要非常亲密非常信任的人了……”
  身后紧跟的小人偶摇摆着走了几步,歪了歪头像是在赞同。
  这是所有人的末日。
  这是她一个人的乐园。
6.
  可林三酒最终都没有看见那个找了很久很久的人。
  喂,你到底在哪?
7.
  大洪水降临的日子在一天天逼近。
  幻觉里出现了季山青,自从他消失后就一直沉寂的传呼机又一次响起了。许久未听到的季山青的声音有些沙哑:“姐姐……你还要找那个人吗?”
  “是啊,我还没找到呢。”
  “姐姐你别找下去了!”季山青的音调徒然拔高,“根本不会有结果的,你再也不会见到他了。现在最要紧的是你快点想办法,躲开大洪水!”
  那大概是林三酒潜意识里一点不死的求生欲在催促她吧,林三酒抬眼看去,果然隐隐约约已经有一条黑线飞速暴涨,席卷过来。
  黑雾所经之处,很快就干干净净再不留下任何活物乃至建筑。即使还隔着一些距离,林三酒也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顺风而来的绝望——死气弥漫。
  大洪水开始了——
8.
  战斗本能驱使她快点离开,连那个一直温顺的小人偶也蹦跳着走来走去,好像在叫她能跑多远跑多远,哪怕多活一秒也是好的。可是透过黑雾看到的,却让林三酒钉在了原地。
  随着黑雾一起前进的是一些被包裹住的人,死气沉沉了无生气,那样一大批亡灵,像极了以前的人偶大军。
  可她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
  幻觉还没消散,季山青还在焦急地催促她:“快走啊姐姐!别再找了,都这么久了你怎么可能还见得到他?”
  “……不。”
  “姐姐!已经这时候了,你为什么还——”
  那可是世界的末日啊。
  可也是……她一个人的狂欢。
  林三酒愣怔地踏前一步,凝视着越走越近的人,微微抬头,遥遥对上那双已经彻底没了光彩、眼尾一片漆黑的沉沉眸子,低低对着传呼机回答着虚无。
  “我……”
  “我终于找到他了……”
  “我看到他对我笑,对我说,别来无恙。”


end.


写手挑战:以【我看到他对我笑,对我说,别来无恙】为结尾写一篇虐文
不知道这口刀子发的合格吗……

评论

热度(3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