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umberyt

【原创】【末日全员】一起过光棍节吗

子弹熊:

  我,某熊,诈尸回归!

  美好的双十一怎么可以没有贺文呢?今天大家购物了吗?狂欢了吗?脱单了吗?

  反正我都没有:)

  可是我吃到狗粮了吖:)

_

  “一起过光棍节吗?”

_

【林三酒】

  “光棍节?”

  听到你的问话时,她正在厨房试图捣鼓出一块蛋糕来。她侧过身来,略略扬起了眉,琥珀色.猫眼的眼角上挑得更加明显,像一只突然有了精神的猫咪。

  “啊……”她用没有粘着面粉的手背抵住额头想了想,弯起眼睛笑起来,“你不说我都忘了今天是双十一。”

  她示意你看她手里的蛋糕半成品,语调轻快地说:“本来想着今天没什么事,给你做块蛋糕,没想到正好就赶上了光棍节。说吧,想要巧克力味的还是香草?”

  大概即使是你有些莫名其妙的邀请也会让她心情愉悦,她眨了眨眼睛继续道:“这种日子就让我们两条单身狗相依为命吧。”

  “嗯,男朋友?…以前在老家算是有一个吧,不过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她低头专注于在蛋糕上用奶油画出一个笑脸,嘴咧得大大的,眼睛弯弯地眯起,像极了她平时面对你时的笑容——褪去了往常的冷淡和锋芒,纯粹而温暖。

  “不过你说,为什么非得要有个男朋友呢?”她开始往蛋糕上撒巧克力屑,不怎么细致打理的柔软头发胡乱翘起一根,被她用手背轻轻按下去,“死亡和明天哪个先到都还未知的情况下,得是多大的心才能去和别人卿卿我我啊。再说了,在末日里这么多年,我不也是一个人就闯过来了吗?”

  “我不是一个人?啊说的对,毕竟你一直在陪着我——”说到这里她忍俊不禁地噗嗤笑出声来,琥珀色的眼睛里却是盈满了光,“哎,也不知道平时到底是谁照顾谁多一点。”

  “那你呢,有想过…谈恋爱吗?”她问你的时候,轻轻顿了顿,才若无其事地说下去,“找一个人,能陪着你过副本,能陪着你在各个末日里辗转,能在危险的时候保护你……”

  她用毛巾擦干净了指尖,端起做好的蛋糕走向餐桌,小声道:“但是仔细一想这些事情我也能做到啊……”她转身回厨房拿餐具,弯着腰在碗橱里找了很久你最喜欢的那套波斯菊花纹的刀叉。

  “……啊,没有想过吗?”把刀叉递给你时,你的回答让她眼眸一亮,抿住唇角都压制不住笑意。她探身贴心地替你切开蛋糕,收回手时抓了抓短发,轻咳一声说:“那…那在你找到那个人之前,就由我来陪着你好了。”

  “打光棍怎么了,反正你有我呢。”

_

【人偶师】

  “那是什么?”

  当你哆哆嗦嗦地问完并谨慎地退后了三步之后,他疑惑地蹙眉,垂下眼睑瞥过来,声音温凉完全听不出喜怒,只有眼尾的金粉微微闪烁。

  “……嘁。”听完你的解释之后他顿了片刻,按照国际惯例先嗤笑出声,再毫不留情地进行一番挖苦,“所以这是没有恋人的家伙才过的节日对吧——照你的优秀条件,每年我都能对你说一声光棍节快乐。”

  他刻意咬重了几个关键字眼,语气却很亲切温和,加上轻缓的温凉声线,你几乎错觉他是在说“情人节快乐”,完全没法冒起火气来。

  ——主要是不敢有。

  “真不敢相信你还打算来找我一起过,这种节日你不该滚去角落独自蹲着,好好反思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没有恋人么?”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的语气越发奇怪,眼角的金粉也开始明暗不定地闪烁,“……你脖子上顶着的玩意到底是什么?一袋土豆?”

  “嗯?我今天火气太重?…还戳到了我的痛脚?”听清你的小声抱怨,他阴鸷地压低了眉,嘴角却挑出半个笑来,手指慢慢交握在一起,牵动着皮革轻微作响,“谁给你那么大的面子,还能戳到我的痛脚?”

  还不是因为你也单身当然就说中你的伤心事了啊!

  ——只是这次你没胆子说出来。

  他踱步靠近你,因为比你高出不少,就这么一言不发地低垂着眼睑冷冷注视着你,浓密的长睫垂下来,让你看不清他幽暗眼底的情绪。两个人距离有些偏近,他身上甜蜜又清冷的香气就在你的鼻尖兜兜转转。

  “光棍节——我不需要这种节日。”过了很久他才开口,轻柔得几乎是气声,“我本来以为你能意识到自己也不需要这种节日的,可谁知道——你蠢得简直违背了达尔文进化论。”他阴沉地笑了笑,退开半步,轻轻舒展了一下修长的十指,转身准备离开。

  “其实你最应该滚去角落蹲着好好想想,你到底应该邀请我和你过什么节。想不出来就滚去当人偶好了。”他没有回头,只是温声提醒道,“不过鉴于你的大脑可能的确思考不了这么深奥的问题,我稍微给你一点点提示…”

  “你应该邀请我,去过一个和光棍节完全相反的节日。”

_

【季山青】

  “诶,我听说过这个节日!”

  他好像没有意识到你的邀请,转而兴致勃勃地和你分享起他在数据库里知道的一切:

  “那是一个单身的人庆祝的节日对吗?情侣们是不是还有一项传统活动叫做虐狗和发狗粮?真奇怪啊,一边虐待狗狗一边发放狗粮又是什么意思呢?啊对了对了,这一天人们还会在一个叫淘宝的地方进行疯狂的大采购对吗?而且那些东西都要等很久才能送到自己手里是不是?”

  ……你知道的太多了。

  他闭上眼睛似乎是很神往地想象了一下,略长的头发软软地垂落在肩头,面容秀致美好得不太真实。

  “要是我也能大采购的话,我就要买很多很多衣服,能穿多少就穿多少。”他低下头抿唇笑开,洁白整齐的牙齿轻轻咬了咬唇瓣,看向你,“那你呢,以前都是怎么过光棍节的?”

  “只是购物吗……平时舍不得花的钱都在今天一次性花出去了对不对?”他难得露出了一个促狭的表情,点着手指和你一起细数你会买的东西,“口红,包包,书——还有零食吗,哇我也想要……”

  你们两个人面对面地盘腿坐在地毯上就这么畅想了很久,等意犹未尽的结束时,你一回头才发现,身后的空地上堆满了你刚刚说过的想要的每一件东西。

  “末日里没有淘宝,但是也可以编写出那些东西满足一下你的愿望。”他看着你把玩着其中一件爱不释手的样子,心情颇好地弯了弯眼睛,“而且可比什么打折优惠还划算哦。”

  “…有多划算?啊,这个……”他偏过头像是在认真思考,白皙的脸上却迅速染上薄红,一路蔓延到耳根。他舔了舔嘴唇,有些局促地拽了拽衣角,慢慢凑过来小声说:

  “你…你亲亲我吧——或者让我亲亲你,然后…这些就全部都给你。”

_

【波西米亚】

  “过你妈!没看见我就正在过吗?”

  她挡在你和木鱼论坛的操作面板前,几乎恨不得整个人手脚并用地爬上去把它全部严严实实盖住。你的突然出现似乎让她有些奓毛,瞪大眼睛鼓起脸颊看着你的样子,让你很想伸手顺一顺她那头泛着蜜糖光泽的长长卷发。

  “我不知道光棍节是什么又怎样,这不妨碍我来买点东西!”她张开双臂挡住你探寻的视线,暴躁地龇了龇牙,“看你妈,不知道尊重隐私吗?”

  “我们之间没有隐私?亏你大言不惭能说出这种话来!”这么说着她还是慢慢放下手,但是依然没有让开的意思,始终坚守在操作面板和你之间,“我哪里鬼鬼祟祟了?…哈,要是真买杀人灭口的东西我还用得着偷偷摸摸吗?”

  “我,我也不打算跟你去过什么狗屁光棍节。”她别过头去摆手,身上的首饰叮当作响,“你这种石头脑袋能有什么好计划,还不如我呢!”

  正在僵持之下,突然听到操作面板传来一声系统提醒:“下面将为您核对购物车内的商品——”

  她惊叫一声,赶在系统播报出来之前,匆忙转身立刻按下“确认购买”,随后跳出来的付款通知上那一串数字在你眼中迅速变成了大片闪闪发光的红晶。

  当然了,你也看到了商品清单里的东西:你曾经说过很想要的那件特殊物品,一条很衬你肤色的长裙,一套按照你的尺码定制的全副武装到有些滑稽的盔甲,一整套你最喜欢的蓝色.色系夜光指甲油……

  “你一脸肉痛干什么啊?好啊还说我败家,这些都是买给你的!惊喜知不知道?结果都被你自己破坏了!”她似乎非常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你一眼,拽着你向外走,宽大飘逸的袖子不时轻柔地拂过你的手。

  “我知道,你这个穷鬼肯定买不起这些。可是我有钱啊!”她说着有些心虚地轻咳了一声,小声道,“虽然…虽然也都是林三酒的钱…”

  “但是!”她突然回头瞪着你,白皙耳垂上的耳环随着动作轻晃,反射出的灿然亮光落在她的颈侧和脸颊上,“我警告你啊,你不准因为这些钱是林三酒的就把好处也算在她头上!她那么粗糙一个人怎么可能这么贴心地给你挑这些东西……”

  她在论坛的出口站定,整个人有些僵硬地贴过来轻轻握住你的手:“喂,接下来去哪啊?…你这么看着我是什么意思啊,不是你要和我一起过什么节吗?”

  看你还没反应过来,她一跺脚,牵着你大步朝一个方向走去:“果然还是要靠我吧,我告诉你,今天我为你破了这么多财,以后不管什么节都只能和我过…”

  她没有回头,但是你看到蓬松的卷发下面的白皙耳垂,已经红透了。

_

【斯巴安】

  “那是我的荣幸。”

  他的视线从书本上移开,落在你身上,翡翠似的碧绿眼眸荡漾着温柔涟漪,足以叫最铁石心肠的女人也心甘情愿地溺毙其中。

  而现在这双眼睛里只有你。

  他放下书从露台的躺椅里起身,清晨的朝阳在散落的金发上游弋,最后顺着突出的喉结落进了半敞开的领口里。他靠近你,牵起你的一只手轻吻着指尖,含混地低低笑道:“但是,你不需要和自己的恋人一起过吗?”

  他的声线微微低哑,有着岁月馈赠的优雅和低沉。他偏头避开你恼羞成怒拍过来的手,将你鬓角垂落的发丝轻柔地撩到耳后,笑道:“无意冒犯——我只是没想到这样美好的你,竟然还是单身一人。”

  他牵着你回到露台上。清早盛放的红玫瑰上还残留着露水,娇艳欲滴。他探身摘下绽开得最饱满漂亮的一朵,低头细心地摘去花刺。

  “我从来没有和别人一起过这个节日。”他把红玫瑰轻轻放在你手心,注视着你的眼睛,温声道,“我也不知道这个节日该怎么让你开心才好,不过我会尽力的。”

  “…怎样都好?真是容易满足啊。”他的指尖在你的掌心停留片刻,离开时若有若无地轻轻滑过,忽然想到什么,垂下眼睑笑起来,“对了——你听过,玫瑰与夜莺的故事吗?”

  “坠入爱河的少年苦苦寻觅一朵红玫瑰以求得和心上人共舞的机会,可他的花园里没有一朵红玫瑰。”他微阖上眼,开始低声讲述,低下头凑近你的耳侧,金色发丝有意无意搔过你的颈侧,“于是花园里的夜莺就去替他寻找。它用玫瑰花的刺穿过了自己的心脏,唱了一整个昼夜最温柔的情歌,终于得到了一朵最鲜艳的红玫瑰。然后——”

  他忽然不再说下去了,用指尖拨弄着红玫瑰层层叠叠的柔软花瓣,顿了片刻抬眼看着你,英俊如尊贵神祇的脸上掠过一抹复杂神色。很快他又重新笑开,执起玫瑰在鼻尖轻嗅:“那么现在,我有了一朵红玫瑰,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和我共舞吗?”

  “又或者,我也可以为你唱一整个晨昏的缱绻情歌,只要你能开心。”他把玫瑰放回你手中,碧绿眼眸中波光粼粼,“我真的希望,光棍节快乐于你不只是一句调侃。”

  “我希望你能真的快乐——哪怕你的快乐与我无关。但即使这样,我也能为此,用玫瑰花刺洞穿我的心脏。”

_

【黑泽忌】

  “嗯?”

  沉迷于蜂蜜蛋糕的他一时没有听清,抬起头疑惑地看向你。他难得柔和了神情,愉悦惬意地眯着眼睛,像一只吃饱喝足的猫咪——尤其是现在他的唇上还残留着一圈甜腻腻的蜜汁。

  这家伙不管平时再如何冷酷,面对甜点都会完全放下防备来啊。

  ——面对你时也一样。

  “光棍节?唔…我已经很久没有庆祝过什么节日了。”他听着你重复自己的邀请,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低下头注视着自己沾上了糖霜的指尖,大概是在苦恼到底要不要当着你的面吮舔干净,“不过…跟你的话,偶尔过一次什么节也不错。”

  他又抬头看了看你,最终大概是碍于你在场,抽出一张纸巾擦干净了手指,站起身的时候神情已经重新冷淡下来:“那你打算怎么庆祝?说起来,我前几天发现了一个很适合你的副本。唔,好像训练室也被林三酒重新修整过了……”

  “都不要?那你想去干什么?”他靠在落地窗上,整个人舒展放松得像一头慵懒的豹子。许久没有听到你回答,他挑高眉看过来,双手抱胸轻咳一声:“……别看着我,我不是很会讨女孩子喜欢。”

  看得出来,毕竟常常为了甜点什么都不顾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末日里还能有什么庆祝节日的好去处吗?”他撑住额角沉吟道,挺拔修长的身形让他看起来像一位沐浴在灿烂阳光下的黑色骑士,“如果有的话……你找得到吗?”

  你和他面面相觑,最后他挠了挠下巴,提议道:“这样好了,我们去找一家甜品店——为什么也不行?…甜品热量太高?那又怎样,你见过我有一点赘肉吗?”

  他抬高眉毛,示意你看他手臂上线条流畅优美的结实肌肉,又拉着你的手准备往他平坦的小腹上放:“不信?不信你摸,我还有腹肌——”

  “你甩开手干什么?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他轻轻啧了一声,皱起眉看着你,最后认命地轻嗤一声,拉起你往外走,“好吧,不管怎么说,要过节的话我们就先出门。一直待在这里是要准备生根吗?”

  然而两个人走到热闹的大街上,还是陷入了迷茫。他看了看你,对着四通八达的街道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沉默了片刻,低头重新拉起你的手大步向前走去。

  “去哪里?这很重要吗?”他向来紧缩的眉头舒展开来,眉梢眼角都沾染上细碎的温柔,“其实我刚才就想说了……”

  “对于我来说,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是跟你在一起,就都很好。”

_

【Bliss】

  “可以啊。”

  你找到她时,她正坐在泳池旁,纤长的双腿浸泡在温凉的池水中,绯红的长裙在水面上漂浮起来,像一片缓缓晕开的晚霞。她抬手轻轻将一缕垂落的黑发撩到耳后,一双盈盈的纯蓝眼眸看向你,温柔地笑起来:“那过来吧。”

  她的嗓音向来极具蛊惑力,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你顺从地走过去在她身侧坐下,她倾身靠近你,雪的冷香隔着朦胧的水汽轻柔地搔着你的鼻尖。

  “我知道这个节日,是属于单身的人的狂欢与极乐。”她注视着你,眼波流转间,比一池水光还要潋滟缱绻,鸦羽般柔软浓密的长睫在瓷白的面上投下淡淡阴影,“就是…哪怕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精彩,是吗?”

  “不过有时候你也会想象,如果自己有个恋人会是怎样的吧?”她轻盈地滑入水中,漆黑的长发披散开,湿漉漉地紧贴在光裸的背上,被她轻撩到身前。

  “其实什么同伴,朋友,恋人,都只是互相拥抱着取暖和求得慰藉的存在而已。”她轻踩着池底的光晕靠近你,柔和的光在池水中破碎辗转,长裙像一片殷红的雾气漂浮在她周身,“只不过,恋人或许还要更特殊一些——”

  微凉的手轻轻扣住了你的脚踝,将你拉入水中,她及时托住你,以免你因为猝不及防而滑倒。两个人的距离更近了些,她的红唇几乎就贴在你脸侧,轻缓的温热吐息轻拂过你的脸颊。

  她垂下眼睑,低声继续道:“恋人——他们之间的距离更近,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的距离。”柔和微哑的女声有些含混,每一个字都暧昧不清,像蒙上了朦胧的水雾。

  她抬眼看向你,大概是水汽太重的缘故,她长睫一颤,一滴水珠悄然滑落。湛蓝的眼,嫣红的唇,乌黑的发,雪白的肤,因为这一滴水而浸润得愈发明艳。

  “他们彼此之间可以爱抚…”她的手指轻柔地从你的发间滑过,掠过耳廓时有意无意地轻轻揉捏了一下耳垂,最后指尖停留在你的下颌上。

  “可以…亲吻。”她的指尖顺着唇线游弋,最后将拇指轻轻按在你的唇中,顿了片刻,缓缓侧头,将自己的唇印在了拇指上。

  她微闭着眼,这个距离她颤动的长睫甚至能划过你的脸颊。她的红唇动了动,近乎耳语地喃喃问道:

  “我可以把手指移开吗?”

_

【卢泽】

  过节?好啊!

  他咧嘴露出了两颗兔牙,笑起来还是那么孩子气的张扬模样,没心没肺得就像从来没有末日,没有灾难——

  也没有死亡。

  他哼着不成调的歌,跟在你身后,看着你漫无目的地游荡,最后不知不觉走到他的房间里。他探身进去,扬起头打量着房间里的陈设,一件一件细细看过来,笑着转头对你说:

  这是给我准备的房间吗?嘿,你还真了解我啊,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东西呢。虽然还从来没有住过,但是看着就觉得很亲切啊。

  喂,你为什么不说话?啊……难道是怪我弄脏了地板吗?

  他疑惑地低头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鞋底,干干净净,甚至都没有碰到木地板啊。他挠了挠头发,耸耸肩又跟上你。

  诶你不是说要过节吗,怎么什么准备都没有啊?飘满整个天花板的气球啦,从这根房柱拉到另一个根上的彩带啦,刚刚出炉的蓝莓派啦……怎么都没有啊?

  他一向走路没个正形,蹦蹦跳跳地跟在你身侧,四处打量有些冷清的走廊和餐厅,不满地抱怨起来。他回过头想找你好好理论一番,却先慌了心神,手足无措:

  喂,你怎么突然哭起来了?我…是不是我又说错话了?我不该怪你的,过节这么高兴的事情,你…你笑一笑好不好?

  他围着你转了一圈,又蹲下来注视着你,故作委屈地眨了眨眼睛:

  你从刚才就没有看过我诶,明明是你说要和我一起过什么光棍节的……

  他站起身心烦意乱地在原地跺了跺脚,抓乱一头短发又小心翼翼地理顺,最后重新笑着看向你:

  喂别哭了,我变个你最喜欢的人给你看看,逗你开心好不好?……诶,你最喜欢的人就是我啊?哇真的是我啊,太好了!我也最喜欢你啦,所以你也高兴一点嘛。

  …你都在胡说些什么啊,什么叫只有你一个人了,我不是一直都陪在你身边的吗?

  他渐渐没了笑容,皱眉抬起手,想拍拍你的肩:

  喂,我说你这家伙——

  他突然不说下去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干脆利落地穿过了你的肩膀。他愣怔地收回手,无措地环视一圈,终于恍然大悟似的轻轻啊了一声:

  原来……原来是我,早就不在了啊。

  他沉默下来,安静地注视着你,最后伸出手尽力将你整个人都环住,把它伪装得像一个真实妥帖的拥抱。

  ——但是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你一个人也要开开心心的啊。

_



评论

热度(2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